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购物中心火灾事发州州长辞职
2018-04-01 14:51: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4月1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克麦罗沃州首府克麦罗沃市一购物中心日前发生大火并导致重大人员伤亡,该州州长图列耶夫1日辞去州长职务。

  克麦罗沃州新闻局1日发布了图列耶夫宣布辞职的视频。图列耶夫在视频中说,克麦罗沃火灾是让全州人民痛心的悲剧,全俄罗斯和全世界都对此震惊。他再次对遇难者亲属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此前,克麦罗沃州副州长、政府办公厅主任泽列宁已被免职。

  克麦罗沃“冬天的樱桃”购物中心3月25日发生火灾,造成64人死亡,其中包括41名少年儿童,另有50多人受伤。3月27日,在克麦罗沃为遇难者举行的追悼会上,集会民众要求州长辞职。

  俄总统普京在火灾发生后赶往事发地点对火灾遇难者表示哀悼并主持召开关于火灾救援的会议。普京表示,大意和玩忽职守是导致克麦罗沃大火并引发重大伤亡的主要原因。目前,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正在调查事故详细原因,已有多人被捕或拘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2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