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又一名马里战争罪嫌疑人移交国际刑事法院
2018-04-01 20:44: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牙4月1日电(记者刘芳)设在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3月31日发布公告说,马里反人类罪及战争罪嫌疑人哈桑·阿卜杜勒·阿齐兹已于当天抵达国际刑事法院羁押所。这是国际刑事法院就马里冲突期间的罪行展开审理以来,到案受审的第二名嫌疑人。

  公告说,2012年4月至2013年1月,“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伊斯兰卫士”等武装组织控制了马里古城通布图。哈桑是“伊斯兰卫士”成员,涉嫌在武装组织对当地平民实施的战争罪行及基于宗教和性别的迫害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还涉嫌参与损毁通布图古城的陵墓等罪名。

  国际刑事法院于3月27日对哈桑发出逮捕令,马里当局将其逮捕并移交国际刑事法院。

  2016年9月,另一名马里战争罪嫌疑人艾哈迈德·迈赫迪·法基被国际刑事法院判处9年监禁。法基被控于2012年指挥并亲自参与破坏通布图10处宗教和历史建筑。这些建筑是通布图居民共同的文化遗产,其中绝大多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法基认罪、悔过并主动配合调查。法基案是国际刑事法院首例聚焦宗教和历史建筑遭损毁的审判,也是该法院首例被告认罪的案件。

  通布图古城位于撒哈拉沙漠南部,建城历史可追溯至12世纪,198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12年至2013年战乱期间,通布图历史古迹遭严重毁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62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