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读懂你的喜怒哀乐?俄企推出面试机器人
2018-04-02 07:22: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圣彼得堡初创企业Strafory推出用于机构招聘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它名叫“薇拉”,不仅能从招聘网站筛选求职者简历,还能通过视频或语音电话同时面试多至数百名求职者。

  “薇拉”有着类似人类女性的外貌,有时佩戴眼镜。Strafory公司创始人之一亚历山大·乌拉克辛告诉美国彭博新闻社,它结合了谷歌、亚马逊、微软和俄罗斯搜索引擎Yandex的语音识别技术,拥有庞大词库。程序还训练“薇拉”从来自电视、维基百科、招聘启事的约130亿条语法和语音例句中学习,以便能够更自然地与人对话、交流。

  Strafory公司说,“薇拉”可用于加快对办事员、服务员、建筑工人等蓝领职位的审查,经过筛选简历、向应聘者介绍所应聘的职位及询问他们是否仍在找工作,然后通过视频或语音电话提出面试问题,筛选出约10%的求职者,从而将招聘的时间和成本减少三分之一。不过,它不能正式雇用或解聘任何人。

  “薇拉”最早于2016年12月在俄罗斯开始参与招聘工作。Strafory公司目前正在教它识别愤怒、喜悦、失望等情绪,以便进一步提升它的工作能力。这家公司目前有超过300家客户企业,其中包括百事可乐公司、宜家家具连锁公司、欧莱雅公司等。(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俄罗斯购物中心火灾事发州州长辞职
    俄罗斯克麦罗沃州首府克麦罗沃市一购物中心日前发生大火并导致重大人员伤亡,该州州长图列耶夫1日辞去州长职务。
    2018-04-01 14:51:55
  • 俄罗斯关闭美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
     当地时间2018年3月30日,俄罗斯圣彼得堡,美国总领事馆。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9日发布消息称,作为对“斯克里帕尔事件”的回应,俄罗斯将驱逐60名美国外交官,关闭美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
    2018-04-01 07:39:30
  • 俄罗斯宣布将驱逐60名美国外交官
    3月30日,人们从美国驻俄罗斯圣彼得堡总领馆前走过。俄罗斯外交部29日宣布,将驱逐60名美国驻俄外交官并关闭美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以作为对美国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的回应。俄罗斯外交部29日宣布,将驱逐60名美国驻俄外交官并关闭美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以作为对美国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的回应。
    2018-03-31 07:58: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41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