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打破企业惯例 英一企业让员工自定薪水
2018-04-03 06:45: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首都伦敦一家企业打破西方企业惯例,不仅允许员工查看同事工资,还让他们自己定涨薪幅度。

  法新社4月1日援引“妙市场公司”工资审核主管苏珊娜·平托的话报道,每名员工每半年征求5名左右同事意见,向企业提出工资涨幅建议。最终加薪情况取决于进一步商谈结果和参考业内数据。员工提出的涨薪幅度通常在10%至30%之间。如果员工不赞成同事提出的涨薪幅度,可自己另提一个涨幅。不过,这种情况不多。

  软件工程师安热利娜·米莱—马基说:“多数人能得到自己要求的涨薪幅度。”

  米莱—马基最近一次向企业提出涨薪12%的要求,如愿以偿。

  这家企业员工大约100人。刚毕业的工程师年薪大约4.5万英镑(约合39.7万元人民币),资深工程师年薪可超过10万英镑(88万元人民币)。依据企业规定,所有员工能在内部网络看到同事加薪情况。

  软件工程师恰拉尔·谢内尔说,允许员工了解彼此工资数目,是企业确保男女同工同酬的一种方式。

  另外,这家企业专门聘请一组厨师为员工做午餐,配备足球桌和视频游戏供员工娱乐。透过办公室窗户,员工能欣赏到伦敦著名地标建筑塔桥。(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郁金香盛放引客来
郁金香盛放引客来
“科学”号在麦哲伦海山展开综合调查
“科学”号在麦哲伦海山展开综合调查
云海伴山花
云海伴山花
雪域高原砺精兵
雪域高原砺精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2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