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与沙特和卡塔尔领导人通话讨论海湾外交危机
2018-04-04 13:05: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3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白宫3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和3日分别与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和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通电话,讨论海湾外交危机等地区问题。

  美国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特朗普与两国领导人均认为,需恢复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内部团结,应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等地区安全威胁。

  声明说,在与塔米姆通电话时,特朗普与其讨论了海合会内部矛盾,强调结束外交纷争十分重要。在与萨勒曼通话时,特朗普表示,在也门胡塞武装3月25日对沙特进行导弹袭击后,美国对沙特表示支持。双方还讨论了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实现全面和平、推动结束也门内战、在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问题。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制裁。随后又有多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卡塔尔并未顺从沙特等国要求与伊朗划清界限,反而在8月宣布同伊朗全面恢复外交关系。这一断交风波至今没有平息。

  海合会成立于1981年,包括沙特、巴林、阿曼、科威特、阿联酋和卡塔尔6个国家,总部设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是海湾地区最主要的政治经济安全组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4年,终于等到你!
24年,终于等到你!
春来梨农忙
春来梨农忙
鹤舞莫莫格
鹤舞莫莫格
山乡春雨后
山乡春雨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63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