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京都美军基地部署“鱼鹰”运输机引民众抗议
2018-04-05 18:07: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4月5日电(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5架“鱼鹰”运输机5日上午飞抵位于东京都的美军横田基地,预计今夏将正式列装该基地,这是驻日美军在冲绳以外基地首次引进该运输机。

  据日本媒体报道,5架CV-22型“鱼鹰”运输机此前通过船舶运抵横滨市美军管理的码头,经过设备检查后,5日上午飞往横田基地。

  此前,部署在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的MV-22型“鱼鹰”运输机事故频发,遭冲绳居民抗议。此次CV-22型“鱼鹰”运输机进驻横田基地引发了当地居民的抵制和反对。

  5日,当地民众拿着“不许列装‘鱼鹰’运输机”“‘鱼鹰’运输机NO”等标语或横幅步行至横田基地门前表示抗议,并宣读了抗议文章,指出横田基地周围密布住宅、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对基地不顾当地居民生命安全列装“鱼鹰”运输机的行为表示严重抗议。

  “鱼鹰”运输机是贝尔公司和波音公司联合设计生产的倾转旋翼机,1989年首次试飞,2007年进入美国海军陆战队,2009年装备美国空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春到阿尔金山
春到阿尔金山
新疆乌伦古湖出现“风积冰山”景观
新疆乌伦古湖出现“风积冰山”景观
航拍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航拍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6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