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报告:中国可再生能源投资额领跑全球
2018-04-06 10:52: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4月5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5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的可再生能源投资额位居全球首位。

  这份名为《2018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趋势》的报告显示,太阳能发电和风能成本的下降持续推进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2017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总投资额同比增长2%,达到2798亿美元(不包括大型水电)。中国是迄今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国,去年投资额达到1266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31%。

  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太阳能投资实现大幅上涨,共吸引1608亿美元,同比增长18%。这些投资大部分来自中国,投资额高达865亿美元,同比增长58%。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表示,太阳能投资的大幅增长表明全球能源版图正在发生变化,更重要的是揭示了这种转变带来的经济效益。

  这份报告由联合国环境署、德国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和彭博新能源财经合作完成。报告中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和中小型水电等,投资形式则包括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研发投入、风投私募、公开市场融资和兼并收购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配额制博弈六年终出炉 可再生能源新政进入密集落地期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揽子政策密集出台,将持续缓解可再生能源的限电问题,一定程度上缓解新能源发电的现金流压力和补贴压力,扩大可再生能源开发规模。广发电新研究报告指出,配额制的实施,可以提高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在终端的消费比重,而消费比重的提高可以有效缓解目前风光电站面临的限电问题。
    2018-03-27 07:07:20
  • 全国工商联:建议提高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比例
    今年全国工商联提案建议,在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指标体系中明确每年新增装机容量中来自可再生能源的比重高于80%,同时将省级政府列为考核对象,并建立地域间可再生能源差异配额标准。
    2018-03-04 09:05:29
  • 我国可再生能源各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截至2017年末,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达6.5亿千瓦,占全部发电装机比重达36.6%;发电量1.7万亿千瓦时,占比26.4%;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2018-02-28 18:14: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舟山:鲜花祭扫成文明新风
舟山:鲜花祭扫成文明新风
杭州:清明时节雨纷纷 西湖游客雨中游
杭州:清明时节雨纷纷 西湖游客雨中游
小长假里觅书香
小长假里觅书香
雾绕平湖三峡美
雾绕平湖三峡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4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