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新国王肖像钱币发行启用
2018-04-06 16:5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4月6日电(记者杨舟)泰国6日起正式发行第17版纸币和硬币,其上的肖像全部为新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与此同时旧版钱币继续流通。

  当天是泰国却克里王朝开国纪念日,泰国央行因此选择这一天启用20泰铢、50泰铢、100泰铢的纸币。而500泰铢、1000泰铢的纸币则待哇集拉隆功国王生日,即7月28日再发行。

  泰国国家银行公布的照片显示,泰国第17版纸币的正面一律使用哇集拉隆功国王身着泰国空军服的肖像,背面为却克里王朝诸王肖像。

  据泰国央行的资料,自1948年发行的第9版纸币至2013年发行的第16版纸币,其正面肖像均为已故的拉玛九世国王普密蓬·阿杜德,17版成为首版使用新国王哇集拉隆功肖像的纸币。

  同一天发行的还有新版的泰铢硬币,各面额的硬币正面头像也全部更换为哇集拉隆功国王。

  普密蓬于2016年10月13日在曼谷诗丽叻医院去世,享年89岁,在位70年。他的独子哇集拉隆功于同年12月1日登基,成为泰国的拉玛十世国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泰国借热播剧宣传泼水节和传统文化
    在古装泰剧《天生一对》风靡国内外之际,泰国旅游文化部门3日号召民众及游客穿泰服庆祝即将到来的泼水节,乘势在推广旅游的同时弘扬传统文化。
    2018-04-04 11:26:27
  • “复兴号”领衔中国制造亮相泰国轨道交通展
      在展会现场可以看到中国中车展出的多款轨道交通装备或模型,包括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悬挂式单轨车、有轨电车以及中车过去为泰国生产的曼谷轨道交通绿线列车、泰国米轨客车等。
    2018-03-29 23:59: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舟山:鲜花祭扫成文明新风
舟山:鲜花祭扫成文明新风
杭州:清明时节雨纷纷 西湖游客雨中游
杭州:清明时节雨纷纷 西湖游客雨中游
小长假里觅书香
小长假里觅书香
雾绕平湖三峡美
雾绕平湖三峡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44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