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纪念斯德哥尔摩卡车袭击事件一周年
2018-04-08 12:51: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4月7日电(记者 付一鸣)瑞典首相勒文、多位政府大臣以及当地市民千余人7日下午出席在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的卡车袭击事件一周年纪念活动,对遇难者寄托哀思。

  市中心皇后大街上,人们在街道路障水泥石狮上以及袭击现场放置花束,旁边写着醒目的大字“无所畏惧”。在纪念活动现场国王花园,人们向袭击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敬意,并对在袭击中作出贡献的警察、救援人员以及医护人员代表等表示感谢。主办方斯德哥尔摩市政府强调,斯德哥尔摩应该并且仍将是一个开放而民主的城市。

  瑞典电视台援引瑞典安全局副局长弗雷德里克·霍尔斯特伦的话说,目前瑞典有大约3000名暴力极端分子,其中约三分之二被认为有恐怖主义动机,另一部分则为诸如极右翼的政治极端分子。霍尔斯特伦指出,即使安全与警察部门更加紧密合作,仍有可能出现类似袭击。

  自卡车袭击发生以来,瑞典政府采取了多项新措施以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包括警方和安全部门获取更多情报和监控录像,增加情报共享,加强执法力度;努力通过打击恐怖主义意识形态来防止恐怖袭击发生;大幅增加安全与警察部门的资金支持等。

  2017年4月7日,一辆被劫持的货运卡车高速冲向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皇后大街上的人群,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瑞典检方今年1月底以恐怖主义罪对卡车袭击嫌疑人、乌兹别克斯坦籍男子阿基洛夫提起诉讼。阿基洛夫承认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在法庭上认罪。对阿基洛夫的审判将持续至5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油菜花黄田野绿
油菜花黄田野绿
梨花争艳春满园
梨花争艳春满园
美丽博鳌
美丽博鳌
梨花争艳授粉忙
梨花争艳授粉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649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