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新兴经济体有望持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2018-04-08 20:27: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8日电(记者李金红周慧敏)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新闻发布会8日发布《新兴经济体发展2018年度报告》指出,2018年新兴经济体有望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相较于2017年,新兴经济体的增速基本持平或小幅上扬的可能性较大。

  报告显示,2017年,得益于外需大幅增长和总体稳定的国内消费需求,E11(指二十国集团中的11个新兴经济体,即阿根廷、巴西、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和土耳其)的经济增速明显提升,总体呈现向好态势。2017年,E11的GDP增长率约为5.1%,比2016年提高0.5个百分点,比世界经济增速高1.4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最大的新兴经济体,中国的经济表现超过预期,达到6.9%的中高速增长,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约1/3,并继续扮演着最大贡献者的角色。

  报告认为,劳动生产率、技术进步、青年失业率、收入分化、经济全球化与区域一体化、公共和私人债务、金融泡沫以及特朗普税制改革的溢出效应等因素对E11经济增长的影响仍不可忽视。同时,外需能否持续增长,投资增长动能能否重塑也值得关注。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开馆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开馆
云南普洱闹市区上演“象出没”
云南普洱闹市区上演“象出没”
云南寻甸:脱贫攻坚中的“小红帽”帮扶队
云南寻甸:脱贫攻坚中的“小红帽”帮扶队
春满校园
春满校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5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