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刚果(布)总统表示愿推动刚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2018-04-10 14:08: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4月9日电(记者 王松宇)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9日表示,愿积极推动刚中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萨苏当天在接受新任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马福林递交国书时表示,刚中传统友谊历久弥坚,是名副其实的好朋友和好兄弟。他说,2016年两国元首共同决定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和务实合作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萨苏欢迎马福林履新,表示刚方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其工作,与中方共同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马福林表示,刚果(布)是非洲重要国家,萨苏总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近年来,在两国元首推动下,中刚关系蓬勃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他将积极推动落实两国元首共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刚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马福林于4月6日抵达首都布拉柴维尔,并于7日向刚外交部长加科索递交国书副本。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刚果(布)总统:“中国监听非盟”报道荒谬不实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2月9日电(记者王松宇)刚果(布)总统萨苏近日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西方媒体在第30届非盟峰会系列会议期间有关“中国监听非盟”的报道荒谬不实,非洲国家高度赞赏中国对非政策,非洲国家的发展将继续从中获益。
    2018-02-09 20:31:31
  • 中国向刚果(布)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馆17日宣布,中国政府向刚果(布)提供60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2017-11-18 20:04: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山东阳信:梨花盛开引客来
山东阳信:梨花盛开引客来
湖北蕲春:梯田景观成就扶贫产业
湖北蕲春:梯田景观成就扶贫产业
江苏盱眙:鹭鸟舞翩翩
江苏盱眙:鹭鸟舞翩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66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