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火车咋没有车头?印度列车车厢载千人溜车12公里
2018-04-10 06:45: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铁道部8日说,奥迪沙邦一列客运列车车厢脱离机车后倒退溜车12公里,直到铁路工人在铁轨上放置石块,车体才在剧烈震动中停下,大约1000名乘客无一受伤。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一列特快列车7日晚在蒂德勒格尔站换挂机车,准备向北行驶。车厢与机车分离后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南溜车,经过坡度较高的凯辛格阿站,继续溜车7公里至一铁路桥处停住,后又溜回凯辛格阿站。铁路工人以及一些乘客在铁轨上放置石块,致使列车减速,最终停在站台附近。

  社交网站上,手机拍摄视频画面显示,多节车厢高速倒退经过车站,站台上人群喊叫,示意乘客启动紧急刹车。

  乘客桑贾伊·佩迪瓦说:“火车移动了一会儿,我们才反应过来没有车头。奇怪的是,车上既没有检票员也没有铁路治安官。我们打电话联系铁路官员,但没有得到任何帮助。我们拉动刹车,但列车没有停。”

  印度铁路部门告诉法新社记者,车厢连接或脱离机车时应当使用的刹车事发时可能操作不当,或者根本没有使用。

  印度铁道部发言人J·P·米什拉说,7名铁路员工因为没有遵循正确的操作规程而受到停职处置,铁道部已着手调查这起事件。“安全不能妥协。铁道部所有人(对此)感到害怕、震惊。”

  印度铁路每天运行大约9000个班次,乘客人次超过2200万。英国殖民时期建造的铁路系统年久失修,事故频发。2016年,146人在一起火车脱轨事故中丧生。政府一份2012年报告说,印度铁路系统每年致死1.5万人,死亡人数堪比“屠杀”。(赵曼君)【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印度央行维持基准利率6%不变
    印度中央银行5日宣布,将基准回购利率继续维持在6%。这一利率水平符合市场预期。
    2018-04-05 23:52:18
  • 为减对华贸易逆差 印度出奇招想让阿米尔·汗当大使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许立 环球时报记者 谭利娅】同为世界制造大国,与中国的贸易逆差一直是印度政府的一块心病。据印度“livemint”新闻网2日报道,印度商工部正在郑重考虑将宝莱坞巨星阿米尔·汗任命为形象大使,展示印度的服务业,进而促进服务业出口,减少贸易逆差。
    2018-04-03 09:34:15
  • 印度多地“贱民”集会示威 冲突致6人死亡
    印度种姓制度最底层的“达利特”示威者2日在多地集会,抗议最高法院最新裁定削弱对“达利特”等边缘化群体的法律保护。
    2018-04-04 06:45: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山东阳信:梨花盛开引客来
山东阳信:梨花盛开引客来
湖北蕲春:梯田景观成就扶贫产业
湖北蕲春:梯田景观成就扶贫产业
江苏盱眙:鹭鸟舞翩翩
江苏盱眙:鹭鸟舞翩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46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