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北部发生越狱事件造成21人死亡
2018-04-11 09:36: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4月10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北部帕拉州政府10日通报说,该州一监狱当天发生越狱事件,造成21人死亡。

  根据通报,事发监狱位于帕拉州首府贝伦附近。当地时间10日下午1时左右,一伙犯罪分子企图炸开监狱墙体、帮助狱内囚犯逃脱。随后警方和监狱管理人员同这伙犯罪分子和企图越狱者发生交火。

  帕拉州公共安全部门证实,越狱事件造成21人死亡,包括一名监狱管理人员、15名犯罪分子和5名囚犯。此外,事件还造成至少5名监狱管理人员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

  事发后,帕拉州公共安全部门和武装警察赶往现场,清点囚犯人数,并确认犯罪分子具体身份、越狱发生原因以及事件中使用武器的来源。目前尚不明确是否有囚犯在此次事件中脱逃。

  帕拉州政府此前通报说,越狱事件造成至少23人死亡。

  巴西国家司法委员会公布消息说,今年2月事发监狱在押囚犯人数为660人,高于监狱最大容量432人。国家司法委员会认为,该监狱在设施和安全方面存在严重问题,有高越狱风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武夷山:“喊山”采茶
武夷山:“喊山”采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6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