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呼吁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
2018-04-11 11:03: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10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0日表示,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过程中,有关各方需为确保朝鲜的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与到访的朝鲜外相李勇浩会谈,讨论俄朝关系发展和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

  拉夫罗夫说,朝核问题不易解决,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过程中,有关各方需为“确保朝鲜的合法利益和安全”协调一致并提供保障,这种保障需如同“钢筋水泥”一般坚实。

  “俄罗斯和中国为缓和朝鲜半岛局势、创造有利于谈判的条件公布了‘路线图’”,拉夫罗夫说,“目前朝鲜半岛事态发展符合‘路线图’的规划。解决朝核问题的最终结果应为在东北亚各国参与下达成确保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全的多方协议,其内容应包含朝鲜半岛无核化。”

  此外,据俄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消息,拉夫罗夫在与李勇浩会谈时表示,俄方愿一如既往地与朝鲜发展睦邻友好关系,今年是两国建立外交关系70周年,双方将举办一系列活动予以庆祝。

  拉夫罗夫还说,双方在此次会谈中没有讨论俄朝元首是否举行会晤,目前两国元首正通过信件定期交流。

  另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李勇浩在会谈中表示,朝鲜半岛局势和国际政治形势要求朝俄两国增进友好合作关系,加强战略沟通并协调两国间的活动。

  李勇浩于9日至11日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针对此前半岛局势,中方提出了朝鲜暂停核导活动、美韩暂停大规模联合军演的“双暂停”倡议与并行推进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的“双轨并行”思路。俄罗斯也提出了解决半岛问题分步走设想。在此基础上,2017年7月4日,中俄发表联合声明,提出解决半岛问题的“路线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武夷山:“喊山”采茶
武夷山:“喊山”采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65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