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澳方干涉别国内政的做法可以休矣
2018-04-11 17:41: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日表示,澳大利亚方面有关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建立军事基地的说法子虚乌有。澳方一些人干涉别国内政的做法可以休矣。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澳大利亚高官昨天称,澳方将高度关注他国在澳邻国和太平洋岛国建立军事基地的举动,中方似正在增加在太平洋地区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澳大利亚方面有关说法纯属子虚乌有,瓦努阿图方面已作了澄清。

  “我想指出的是,中国与有关南太岛国在各领域开展的务实合作有力促进了有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他说。

  耿爽表示,南太岛国不是任何国家的势力范围,澳方一些人干涉别国内政的做法可以休矣。他们与其无事生非,不如多为南太岛国发展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澳大利亚绿党批评美国贸易政策
    澳大利亚绿党贸易政策发言人、联邦参议员莎拉·汉森-扬6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引发的贸易争端注定不会成功,而澳大利亚应该好好考虑是否还在美国身后亦步亦趋。
    2018-04-06 17:59:13
  • 澳大利亚枪支失窃数量十年间翻番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9日报道,澳大利亚过去十年间枪支失窃数量几乎翻番,有关机构呼吁政府进行枪支监管改革。
    2018-04-10 21:15:06
  • 8名印度人冒充记者入境澳大利亚被关押
    据澳大利亚媒体30日报道,8名印度人日前冒充采访英联邦运动会的记者入境澳大利亚,结果被边防人员识破。
    2018-03-30 13:03: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西藏墨脱:茶业变成致富“金叶”
西藏墨脱:茶业变成致富“金叶”
中国电动客车进入法国长途客运市场
中国电动客车进入法国长途客运市场
湖北宣恩:花草搓揉出的土家美味
湖北宣恩:花草搓揉出的土家美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68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