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刚果(金)国家公园巡护队遇袭 6人死亡1人受伤
2018-04-11 06:45: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刚果民主共和国(简称刚果(金))维龙加国家公园9日发生袭击,致死6人、致伤1人。

  公园发言人乔尔·马伦贝告诉法新社记者,死者包括5名巡护员和1名司机,巡护队队长受伤生还。袭击发生时,巡护队行驶在靠近刚果(金)和乌干达交界的卢林巴和伊沙沙地区。袭击人、袭击原因不明。

  过去20年,反政府武装人员、非法伐木人员和珍稀野生动物偷猎者杀害超过170名巡护员。

  维龙加国家公园1925年创建,位于刚果(金)东部北基伍省,面积大约7800平方公里,与卢旺达和乌干达交界,是濒危珍稀动物山地大猩猩的两个主要栖息地之一。

  北基伍省多个武装组织想要控制公园内珍贵自然资源,频发武装冲突,威胁巡护员安全。一名巡护员上月在与武装人员的交火中死亡。

  公园园长埃马纽埃尔·德梅罗德去年接受采访时说,几大武装组织是公园内频发暴力事件的罪魁。乌干达反政府武装“民主同盟军”和“乌干达民族解放军”盘踞公园北部,刚果(金)反政府武装“马伊-马伊”袭扰公园中部,卢旺达反政府武装“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在公园南部。

  德梅罗德2014年4月遭一群身份不明武装人员袭击,胸部中弹生还。(荣华泽)【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武夷山:“喊山”采茶
武夷山:“喊山”采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47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