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蓝皮书:日本研究报告(2018)》发布会暨日本形势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8-04-11 10:07: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蓝皮书:日本研究报告(2018)》发布会暨日本形势研讨会现场。新华网记者王珊宁 摄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王珊宁)《日本蓝皮书:日本研究报告(2018)》发布会暨日本形势研讨会10日在北京举行。

  发布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中华日本学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多名日本问题专家学者参会。参与编纂蓝皮书的主编及编著者在会上针对日本问题做了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日本学会常务副会长高洪在会上发言。新华网发(社科院供图)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日本学会常务副会长高洪介绍了蓝皮书相关情况。他表示,日本蓝皮书已经有十年的出版经历。尽管仍处在学习、探索的过程中,但随着研究成果的不断深入,其学术和社会影响也在不断扩大。今年的蓝皮书对2017年度的日本政治、经济、外交等领域做了回顾与展望,是集体智慧的结晶,作为一项日本年度资讯与研究型科研成果,集中了华日本学会、社科院日本研究所和中国主要日本研究机构集体之合力,反映了中国社会科学殿堂和日本研究学界的较高水平。今后会在研究团队建设、提高学术特色与选题精准度、加强传播力度等方面加大对蓝皮书的投入,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日本蓝皮书:日本研究报告(2018)》回顾了2017年日本的政治、经济、对外关系和社会文化等诸领域,围绕第48届众议院选举、安倍“超长期执政”背景下日本内政外交走向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收录了2017年度日本大事记。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武夷山:“喊山”采茶
武夷山:“喊山”采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48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