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农业装备亮相波黑莫斯塔尔经贸博览会
2018-04-11 10:00: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波黑莫斯塔尔4月10日电(记者袁亮)第21届莫斯塔尔经贸博览会10日在波黑南部城市莫斯塔尔开幕,多家中国企业携先进农业装备亮相,引起当地媒体和公众关注。

  根据去年11月发表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达佩斯纲要》,莫斯塔尔经贸博览会继续开辟“16+1”专场,举办“16+1”农业投资与装备合作博览会。

  中国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在“16+1”农业投资与装备合作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农业合作是“16+1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博览会为各国农业机构、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优质产品、交流成功经验、分享科技成果、挖掘合作潜力的新平台,对进一步推动“16+1”农业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波黑部长会议副主席兼外经贸部长沙罗维奇对中国企业携先进农业装备来波黑参展表示欢迎,希望波中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农业领域的合作。

  中国驻波黑大使陈波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并陪同沙罗维奇参观多家中国企业的展台。

  莫斯塔尔经贸博览会是巴尔干地区规模最大的经贸盛会之一。本届展会为期5天,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企业参展。博览会去年首次设立“16+1”专场,举办了“16+1”农产品和葡萄酒博览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容克说西巴尔干国家应在欧盟有一席之地
      容克当天在与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他刚刚结束西巴尔干国家之行,欧盟委员会更加相信,西巴尔干国家加入欧盟是可行的,这些国家应该在欧盟有一席之地。
    2018-03-02 05:28:33
  • 欧洲议会议长:加强与巴尔干地区关系是欧盟战略重点
    正在保加利亚访问的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21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表示,欧盟致力于发展与巴尔干国家的关系,加强欧盟与巴尔干地区的关系是欧盟的战略重点之一。
    2017-11-22 10:33: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武夷山:“喊山”采茶
武夷山:“喊山”采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6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