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与魔鬼博弈》英文版在伦敦首发
2018-04-12 22:13: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4月12日电(记者梁希之)在伦敦书展举行期间,中译出版社与英国查思出版有限公司11日晚在伦敦举办了《与魔鬼博弈》(英文版)新书发布会。

  据中译出版社介绍,长篇报告文学《与魔鬼博弈》以珍贵而翔实的独家采访素材,向人们讲述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钱秀玲、拉贝、辛德贝格、长谷川照子(绿川英子)等国际志士从法西斯魔掌中拯救众多生命,共同抗击侵略者的故事。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金旭在发布会上致辞说,《与魔鬼博弈》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几位反战人士的真实故事,他们帮助了很多遭受法西斯迫害的人,挽救了他们的生命。这种呼唤善良、和平以及正义的图书容易在西方读者中产生共鸣,从而易于被他们接受。

  《与魔鬼博弈》的作者张雅文表示,呼唤和平、反对战争是人类永远的渴望,也是作家永恒的主题。她希望借伦敦书展的机会让更多人了解二战期间反战人士的真实故事,让世界记住他们的伟大事迹。

  查思出版有限公司主编马丁·萨弗里告诉记者,他们公司致力于通过翻译、出版、推广优秀的中国文学作品,增进英中两国人民的沟通,促进文化理解。他相信《与魔鬼博弈》能够让英国读者了解二战期间发生在中国和其他同盟国战场的感人故事,理解中国人民对和平的追求和向往。

  本届伦敦书展10日至12日举行,吸引超过120个国家的1500多家参展机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教师夫妇带着儿子跨省支教
教师夫妇带着儿子跨省支教
花开在四月
花开在四月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674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