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想离开白宫?特朗普成首位缺席美洲峰会美总统
2018-04-12 06:45: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0日决定取消前往拉丁美洲的行程,成为第一名不出席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的美国总统。

  白宫发言人萨拉·赫卡比·桑德斯说,特朗普不出席定于13日至14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的第八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取消访问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留在国内“审视美国对叙利亚(局势)的回应以及全球动态”。

  副总统迈克·彭斯将代替特朗普出席美洲国家首脑会议。

  这次行程原本是特朗普2017年初就任总统以来首次访问拉丁美洲。

  两名知情人士告诉美联社记者,特朗普近几周向身边一些人吐露想法,即“不着急”访问拉美,尽管实际行程比原计划短,只有3天。

  按照一名官员的说法,新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劝特朗普取消访问拉美,着力应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7日发生的疑似化学武器袭击。媒体报道,特朗普9日承诺,“不久”将就叙利亚局势作出决断。

  只是,据报道,特朗普私下说,他不想离开白宫,缘于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通俄”调查有新动作。

  联邦调查局(FBI)人员9日搜查特朗普长年私人律师迈克尔·科亨的办公室。特朗普当晚与国防部长等官员会面,以应对叙利亚局势为议题,却花了大约4分钟,痛批针对科亨的搜查行动。(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开在四月
花开在四月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西藏墨脱:茶业变成致富“金叶”
西藏墨脱:茶业变成致富“金叶”
中国电动客车进入法国长途客运市场
中国电动客车进入法国长途客运市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8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