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亲信:与西方关系破裂,俄正面临“百年孤独”
2018-04-12 07:33:11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普京身边服务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顾问之一——弗拉季斯拉夫·苏尔科夫近日在俄罗斯《全球事务》杂志上撰文称,在与西方的关系破裂之后,俄罗斯正在进入“百年孤独”。

  苏尔科夫认为,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是俄罗斯与西方间史诗般旅程的终点,该国许多尝试融入西方文明的努力在此终结。他的这一观点间接得到了克里姆林宫的支持。莫斯科警告称,目前俄罗斯与美国、英国及它们盟友的关系已经比冷战时期更加糟糕。

  不过苏尔科夫同时表示,“孤独并不意味着完全孤立”,俄罗斯不会完全与世隔绝,国家的命运仍掌握在自己手中。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热点前瞻:俄罗斯如何应对叙化武疑云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日前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法国总统马克龙10日表示,法国将在未来数天内与美、英等国就叙化武袭击作出“强硬回应”。
    2018-04-11 16:55:38
  • 俄罗斯或将更难走出结构危机
    据《莫斯科时报》9日报道,俄罗斯卢布当日经历了两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卢布对美元价格升破60关口,暴跌4.28%。与此同时,俄罗斯股市遭遇4年来最严重暴跌。
    2018-04-11 07:52: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开在四月
花开在四月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西藏墨脱:茶业变成致富“金叶”
西藏墨脱:茶业变成致富“金叶”
中国电动客车进入法国长途客运市场
中国电动客车进入法国长途客运市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8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