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外长说支持罗马尼亚加入申根区
2018-04-13 03:18: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4月12日电 正在罗马尼亚访问的法国外长勒德里昂12日表示,法国支持罗马尼亚加入申根区。

  据罗马尼亚总统府发布的新闻公报,勒德里昂是在当天与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会晤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强调,法国不会阻碍罗马尼亚成为申根区成员国。

  公报说,约翰尼斯在会晤时强调了罗马尼亚加入申根区的重要性,希望法国对此给予支持。他强调罗马尼亚和法国必须对两国关系的基础文件进行更新和升级,以涵盖两国在双边和国际事务中日益丰富的共同利益、立场和行动。

  罗马尼亚2007年1月正式成为欧盟成员国,加入申根区成为此后罗各届政府的优先目标。因欧盟部分成员国反对,罗马尼亚加入申根区的目标迄今未能实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教师夫妇带着儿子跨省支教
教师夫妇带着儿子跨省支教
花开在四月
花开在四月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74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