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雕塑家创作的马克思雕像在德国特里尔落成
2018-04-14 12:31: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特里尔4月13日电(记者沈忠浩 胡小兵)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前夕,由中国著名雕塑家吴为山创作的铜质马克思雕像13日在德国西南部城市特里尔——马克思的出生地落成。

  雕像高4.4米,重2.3吨,置于1.1米高的基座上,竖立在特里尔市中心的西蒙教堂广场上。雕像是一座古铜色的马克思全身立像,大气雄伟。

  特里尔市市长莱布在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赠予特里尔的马克思雕像是一份象征友谊的礼物,相信其能够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深入了解马克思本人和他的著作。

  据悉,该雕像将于5月5日马克思诞辰纪念日当天正式揭幕,修缮后的马克思故居也将于当天重新开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泰国庆祝泼水节
泰国庆祝泼水节
雪浴金银滩
雪浴金银滩
浙西古镇举办乡村大厨擂台赛
浙西古镇举办乡村大厨擂台赛
青岛樱花进入盛花期
青岛樱花进入盛花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68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