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旋风”“阵风”齐出动 英法助美对叙“动手”
2018-04-14 15:44: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和法国政府14日凌晨说,两国分别派出“旋风”战斗机和“阵风”战斗机参与美军行动,攻击叙利亚境内目标。

  鉴于时差,英法发布这一消息时,美国处于13日晚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下令美军“动手”,与英国和法国“联手”打击叙利亚。

  【英式“旋风”】

  英国国防部1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英国派出4架“旋风”(又译“狂风”)战斗机发射“风暴之影”精确制导导弹,打击叙利亚境内存有疑似化学武器原料的仓库。

  声明写道:“导弹袭击目标是一处军事设施,位于霍姆斯以西大约15英里(24公里)处。那里原是一处导弹基地,现在据推测被叙利亚政府当做存放化学武器原料的场所。”

  按英国国防部的说法,初步分析显示,打击行动“非常成功”。英国军方发射“风暴之影”导弹前,经过细致分析、以确定目标位置,以最大程度地摧毁化学原料,同时把化学物质对周围环境构成的威胁降到最低。

  声明写道,英方打击目标距离居民区有一定的距离。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说,军事行动既不是要干预叙利亚内战,也不是要改变现有政权,而是一场有限、有目标的打击。她声称:“我们原本想另寻他路,但在(现有)这种情况下别无选择。”

  【法式“阵风”】

  法国总统府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发布一段视频,显示法国“阵风”式战斗机参与军事打击。爱丽舍宫在声明中写道:“我们不能容忍再次使用化学武器,这对叙利亚民众和我们的集体安全构成直接威胁。”

  爱丽舍宫没有说明战机从何处起飞或其他军事行动信息。法国国防部当天晚些时候在声明中说,“阵风”战斗机是从法国本土多处基地起飞,打击目标是叙利亚境内一处化学研究中心和两处其他设施。

  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说,法军动用了巡航导弹。

  另外,帕利说,俄罗斯方面事先获得了美英法军事行动的通知。

  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声称,这次打击“合法、有限、适度”。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说,杜马发生化学武器袭击触碰了法国所设“红线”,他“毫无疑问”认定叙利亚政府应该对化武袭击负有责任。

  马克龙在推特发布一张照片,显示他和军方、外交顾问一起开会。他说,法国议会将就参与军事打击一事展开辩论。

  法国空军2015年以来一直在叙利亚参与行动,打击目标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这是法国首次参与打击叙利亚政府目标。(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特朗普对叙利亚“动手”:火光映照大马士革 浓烟四起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3日晚宣布军事打击叙利亚,叙首都大马士革上空随后升腾起火光和浓烟。美国东部时间21时(北京时间14日9时),特朗普宣布军事打击行动正在同步推进;几分钟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作相似发布。

    叙利亚媒体:叙军方防空系统已拦截13枚飞行物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14日报道说,当地时间14日凌晨,美国等国对叙首都大马士革发起军事行动。报道说,叙利亚军方防空系统正在对“来自美国、法国和英国的侵略作出回应”,已经拦截了13枚飞行物。当地时间凌晨4时左右,新华社记者在大马士革市中心附近不时听到巨大爆炸声,远处有从地面飞向天空的红点,疑似叙防空部队从市郊卡松山方向进行防空拦截。同时,大马士革周边多地升起浓烟。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泰国庆祝泼水节
泰国庆祝泼水节
雪浴金银滩
雪浴金银滩
浙西古镇举办乡村大厨擂台赛
浙西古镇举办乡村大厨擂台赛
青岛樱花进入盛花期
青岛樱花进入盛花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50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