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艺术团参谒中朝友谊塔
2018-04-16 15:3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4月16日电(记者吴强 程大雨)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国艺术团16日参谒平壤中朝友谊塔,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为团长的中国艺术团13日抵达平壤,参加朝鲜第31届“四月之春”国际友谊艺术节。其间,艺术团一行200余人专程前来祭奠革命烈士。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朝鲜军乐队演奏中朝两国国歌,礼兵将花篮抬上塔基。宋涛和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趋前整理花篮缎带,艺术团全体成员集体默哀。

  随后,宋涛和艺术团副团长、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等艺术团成员来到友谊塔塔室,认真阅看大厅正中的志愿军烈士名录,观看大型史诗壁画。壁画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与朝鲜军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浴血奋战以及战后帮助朝鲜重建的场景。参谒结束后,宋涛在题词簿上留言。

  中朝友谊塔建成于1959年,位于平壤牡丹峰区。塔身由1025块花岗岩和大理石砌成,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1950年10月25日赴朝作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雨润春色“一抹红”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欢度泼水节
欢度泼水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69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