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军工亮相马来西亚亚洲防务展
2018-04-16 16:41: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4月16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为期4天的第16届马来西亚亚洲防务展16日在吉隆坡开幕,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组织5家企业以“中国防务”整体形象参展,展示中国军工科研生产实力。

  此次参展的中国企业包括航天长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及保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防务”国家展团展览面积超过400平方米,参展企业利用模型、图表和视频演示等对中国技术装备进行了集中介绍。

  航天长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重点展示了LY-80N武器系统、CH系列无人机等产品。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推出系列化常规潜艇和护卫舰解决方案,展出的2600吨级常规潜艇、4000吨级护卫舰等各类舰艇装备可满足各国海军的需求。

  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展示了VT4型主战坦克、AR3大口径远程火箭等先进陆战武器。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突出展示远程防空雷达和中程补盲雷达。保利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展示了反恐防暴和海防工程类技术和产品。

  近年来,中国军工优势装备“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2017年,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功签约的LMS濒海任务舰项目,是中国军贸企业首次向马来西亚出口大型军事装备。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防务展展览面积达4.3万平方米,吸引了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家军工企业参加。展览期间,马方还将举办一系列安全防务论坛和交流活动。

  马来西亚亚洲防务展始于1988年,每两年举行一次,目前已成为地区和世界上重要的防务展洽会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中国军工盘点:2017,不只是海军在忙着下“饺子”
    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长航时侦察打击一体型多用途无人机“翼龙Ⅱ”一飞冲天,中国“智造”再推新作;练兵场上,空军“红剑-2017”体系对抗演习激战正酣,空警-500预警机尽展霸气雄姿。
    2017-12-29 15:22:30
  • 军工资产证券化率仅为30% 3万亿元资产升值空间大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意见》明确提出,要积极稳妥推动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鼓励符合条件的军工企业上市或将军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2017-12-06 09:05:39
  • 中国无人机亮相白俄罗斯军工展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中国航天长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150多平方米的展台上展示了包括“彩虹-5”察打一体无人机在内的5款无人机,中国航空技术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也展示了多款“翼龙”系列无人机。
    2017-05-21 14:28: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雨润春色“一抹红”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欢度泼水节
欢度泼水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69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