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尼泊尔翻译人才培训班开班
2018-04-17 17:14: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史竞男)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指导的“2018年尼泊尔翻译人才培训班”日前在京开班。这是丝路书香工程面向东南亚小语种翻译人才培训项目的第三期培训班。该项目已累积培训了60余名缅甸语、泰语翻译出版人才。

  据介绍,本期培训班招收的学员主要是喜爱中国文化的尼泊尔出版人、媒体人和在华留学生。同时,对国内出版社编辑、该语种出版翻译译者也免费培训。

  培训班自4月13日开班以来,已经就中尼两国文化交流状况、中国传统文化、南亚文化等进行培训。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赴五洲传播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等“走出去”成果丰硕的出版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学习和交流。

  丝路书香工程面向东南亚小语种翻译人才培训项目旨在培育优秀东南亚小语种翻译人才,促进中外翻译、出版人才的交流和学习,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赏花会启幕
青岛赏花会启幕
海南黎苗同胞喜迎“三月三”
海南黎苗同胞喜迎“三月三”
“西城大妈”里有位洋大爷
“西城大妈”里有位洋大爷
探访叙利亚杜马镇
探访叙利亚杜马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52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