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秘鲁开班教法官土著语
2018-04-18 14:25: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马4月17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司法部宣布,自17日起为法官和司法公务人员开设秘鲁土著语言克丘亚语培训课程。首期培训班当天下午在司法部宣誓大厅开班。

  根据司法部公布的课程安排,克丘亚语老师每周两次教授这门土著语的基础知识。首批40名正式学员来自秘鲁最高法院、国家刑事法庭、利马和卡亚俄等地方司法机构。

  为法官和司法公务人员开班教土著语是“秘鲁全国保护弱势群体司法权利计划”中的一项具体措施。主持当天开班仪式的秘鲁大法官哈内特·特略说,这项活动由司法部、秘鲁印第安人司法工作委员会、司法调查中心共同主办,旨在保障土著人使用土著语言的诉讼权利,为当地土著居民提供便捷的法律服务。

  学员豪尔赫·卡斯塔涅达是一位法官,从事司法工作已有30多年。他说,大多数土著人居住在偏远地区,他们当中许多人只会讲土著语言。作为一名法官,只有通晓土著人的语言,才能更好地为他们服务。

  据悉,目前秘鲁司法机构已有709人申请学习克丘亚语。第二期培训班将于5月9日开课。特略说,这将成为司法部门一项长期任务。

  克丘亚语是南美洲土著居民的语言。秘鲁是南美洲7个有土著居民的国家之一,克丘亚语和艾马拉语是秘鲁最主要的土著语言,在库斯科、阿亚库乔、胡宁、万卡韦利卡、阿普里马克和安卡什等省份,50%以上的人口使用克丘亚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7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