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俄罗斯外长访华将巩固中俄关系高水平发展势头
2018-04-18 20:36: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表示,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于23日至24日对华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巩固中俄关系高水平发展的良好势头,密切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战略协作。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结合与会访华。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俄两国希望通过频繁的接触互访向世界传递什么信号?

  华春莹说,根据中俄外长年度互访机制并结合多边会议安排,拉夫罗夫外长将于4月23日至24日对华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继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4月初成功访俄后,双方1个月内将实现互访,充分体现了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她说,访问期间,中方领导人将会见拉夫罗夫外长,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将与拉夫罗夫外长举行会谈。双方将就近期高层交往安排对表,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巩固中俄关系高水平发展的良好势头,密切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战略协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0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