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匈电视台将播出大型人文专题节目《这里是中国》 
2018-04-19 10:40: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4月18日电(记者杨永前)陕西广电卫星传媒集团与匈牙利ATV电视台18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联合举办大型人文专题节目《这里是中国》的首播仪式。

  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王福豹、陕西广电卫星传媒集团总裁耿振豪、ATV电视台总经理科瓦奇·陶马什、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负责旅游外交事务的部长专员博罗什·埃迈谢等出席首播仪式。

  王福豹说,2016年陕西广电卫星传媒集团以陕西卫视为主平台,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卫视联盟,旨在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电视媒体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发挥媒体的桥梁纽带作用。陕西卫视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推出上述节目,讲述发生在当下中国各地的生动故事,传递中国精神。

  据介绍,节目以中国省份为主题,2018年首先推出《这里是中国·陕西篇》,之后将陆续推出其他省区篇,通过丝路国际卫视联盟成员向全球推出,展示中国不同地域的特色人文、自然旅游资源以及中华传统文化。

  ATV电视台是匈牙利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电视媒体,也是丝路国际卫视联盟成员。《这里是中国》将于5月初在该电视台首播,每周一期,每期30分钟。

  据悉,《这里是中国》还将在尼泊尔、蒙古国、拉脱维亚、意大利等国播出。

  截至目前,已有中国国内8家电视台和国外15家电视台加入丝路国际卫视联盟,形成了一个汇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文特色,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信息资讯交流共享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07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