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说中国扩大开放惠及世界
2018-04-19 14:22: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尼科西亚4月19日电(记者张章)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黄星原18日在塞外交部举行的研讨会上向塞政府官员、驻塞外国使节以及专家学者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指出中国希望利用“一带一路”这个平台,通过进一步开放,让发展成果惠及世界。

  黄星原说,“一带一路”倡议在2013年提出以后,得到了包括塞浦路斯在内的世界上很多国家的积极响应。塞政府及工商界人士对倡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倡议将为欧洲以及塞浦路斯带来机遇,希望积极参与其中。

  他说,从目前贸易保护主义兴起的背景来看,“一带一路”倡议更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切实需求。中国希望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互联互通,促进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为全球经济增长增加新的动力。

  黄星原还介绍了今年11月将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他说,“在一国专门举办以推介外国商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这在历史上都十分罕见,充分显示出中国开放包容的姿态和为贸易自由化、经济全球化做出的切实努力”。

  在回答关于目前中美贸易摩擦问题时,黄星原指出,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始终倡导自由贸易,维护世界多边贸易体制和规则,相信封闭最终只能走进死胡同,只有开放合作,道路才能越走越宽。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在开放中合作、以合作求共赢,为给世界带来光明、稳定、美好的前景发挥积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70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