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研究:生食蔬果可提升积极情绪和生活满意度
2018-04-19 06:55: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西兰奥塔戈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生食蔬菜水果可能有助预防抑郁,提升积极情绪和生活满意度。

  研究人员分析400多名18岁至25岁年轻人的饮食习惯,对比生、烹饪或加工蔬果的摄入量,并评估他们的心理状况。综合研究这些人运动、睡眠、慢性疾病和总体饮食情况后,研究人员发现,摄入生蔬果较多的研究对象,出现抑郁等心理疾病症状较少。

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心理学前沿》杂志刊载的论文中写道:“我们的研究显示,与经过烹饪、罐装、加工的蔬果相比,食用‘状态未经改变的’蔬果关联更佳心理健康。”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烹饪和加工过程会令蔬果营养成分流失。

  研究人员说,当前健康宣传大多关注蔬果摄入量,这项研究显示,食用方式也具有重要意义。他们列出与心理健康关系最密切的十大生蔬果:胡萝卜、香蕉、苹果、菠菜等绿叶蔬菜、西柚、莴苣、柑橘、浆果、黄瓜和猕猴桃。(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哥伦比亚大学耐挫创新教育研究中心成立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耐挫创新教育研究中心17日成立。当天,中心将首个“哥伦比亚大学耐挫创新成功奖”颁给华人航运企业家赵锡成,以表彰他在挑战与挫折中矢志不移的奋斗精神。
    2018-04-18 16:04:19
  • 中老签署药用植物研究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和老挝两国日前就中老药用植物研究合作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将联合开展老挝具有经济药用价值的特殊植物资源的开发与应用研究。
    2018-04-18 12:41:41
  • 新研究:鱼油对干眼症无明显治疗效果
    现代人使用手机、电脑过度,极易引发干眼症等眼部不适。通常人们认为,鱼油中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对干眼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2018-04-15 15:45: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53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