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巴媒体携手,让中巴经济走廊故事入脑、入耳、入心
2018-04-19 06:54: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刘梦姣)“中国•巴基斯坦媒体论坛”17日在北京举行,与会的中巴两国媒体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中巴经济走廊旗舰项目,为巴中两国文化融合提供了一个契机,要抓住这一契机,讲好中巴经济走廊故事。

  中巴经济走廊助力中巴实现互利共赢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自2015年正式实施以来,在交通基础设施、能源等领域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为巴基斯坦创造了大量就业,是中巴两国共同发展的重要抓手。

  巴基斯坦《发言人日报》总编辑贡达尔说,中巴经济走廊将为巴基斯坦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促进巴中两国互联互通,有利于两国实现互利共赢。

  贡达尔还说,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提升了巴基斯坦的教育和医疗水平,促进了巴基斯坦民众就业。目前,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在巴基斯坦当地建造的一批学校和医院已投入使用。

  巴基斯坦《赫拉德全国先驱论坛日报》社长阿克巴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描绘一个美好的愿景,中巴经济走廊就是这份愿景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巴基斯坦战斗媒体集团董事马斯洛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将进一步深化巴中关系,助力两国发展,还将惠及整个亚洲。

  中巴媒体携手讲好中巴经济走廊故事

  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过程中,中巴两国媒体记录旗舰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讲述了无数鲜活生动的奋斗故事,传递了两国携手合作、互利共赢的决心,表达了两国人民对和平和美好生活的祈盼,促进两国文化交融、民心相通。

  巴基斯坦报业协会的副会长、巴基斯坦艾布拉报业集团总裁阿比德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两国媒体交流合作提供广阔天地,双方要在这一进程中发挥正能量。

  光明日报总编辑张政呼吁,中巴媒体携起手来,讲好中国故事、巴基斯坦故事和“一带一路”故事,当好中巴经济走廊的传播者、塑造者和贡献者。

  巴基斯坦报业协会副会长、巴基斯坦艾布拉报业集团总裁阿比德说,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有利于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发展,也为巴中两国文化融合提供了一个契机。巴中媒体应抓住这一契机,加强合作,促进两国信息和文化交流。

  新华社国际部副主任田帆提到,讲好中巴经济走廊故事,要用客观事实和数据说话,故事要“入脑、入耳、入心”。今后,新华社将加强巴基斯坦官方语言乌尔都语的新闻报道,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做贡献。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3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