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方热烈祝贺古巴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
2018-04-20 17:20: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中方热烈祝贺古巴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尊重和支持古巴人民的选择。

  古巴新一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19日正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卸任国家元首,原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当选新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

  华春莹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已分别致电劳尔·卡斯特罗同志和迪亚斯-卡内尔同志表示祝贺,李克强总理也已向迪亚斯-卡内尔同志致贺。中方领导人高度评价中古政治互信,表示愿同古方领导人一道努力,不断拓展两国合作广度和深度,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中古友谊光辉业绩。

  “中古友谊深厚,合作基础坚实。我们衷心祝愿古巴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越走越宽阔,相信有风格、有担当的古巴将继续在国际和地区舞台上发出洪亮声音。”华春莹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综述:古美关系考验古巴新政府
     在古巴对外关系中,与美国关系始终不可忽视。古美关系在奥巴马时代出现缓和,却在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突然降温。19日,新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在当选后的演讲中表示,古巴外交政策不会改变。如何定调对美外交政策无疑成为新一届政府面临的巨大挑战。
    2018-04-20 15:22:29
  • 劳尔·卡斯特罗说任何企图破坏古巴革命的尝试都将失败
    古巴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会议19日在哈瓦那闭幕。刚刚卸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的劳尔·卡斯特罗在致闭幕词时说,任何企图破坏古巴革命的尝试都将失败。
    2018-04-20 12:36:01
  • 详讯:迪亚斯-卡内尔当选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
    古巴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19日宣布,迪亚斯-卡内尔当选国务委员会主席。
    2018-04-20 04:27: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55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