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拿大议员再次呼吁政府设立南京大屠杀国家纪念日
2018-04-21 11:44: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温哥华4月20日电(记者李保东)加拿大联邦议员关慧贞日前在加拿大国会再次呼吁加联邦政府把每年12月13日定为南京大屠杀国家纪念日。

  关慧贞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她呼吁联邦政府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是跨越政党政治的人道主义举措,“这事关加拿大政府确认南京大屠杀暴行的历史。从历史中学习,除了纪念死难者和幸存者,还要确保暴行不会再发生”。

  19日,关慧贞在加拿大国会发表长达5分钟的声明,再次阐述在加拿大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的历史意义。她说:“这件事关乎一宗深远地影响很多人、包括一些加拿大人的惨案。”

  去年11月30日,关慧贞曾在加拿大国会发表声明,陈述二战期间日本军队制造的南京大屠杀和强征“慰安妇”等暴行,并向联邦政府提出设立全国性纪念日的提议。

  去年10月,加拿大安大略省议会投票通过了有关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的动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南京大屠杀历史又添新证
      新华社南京4月4日电(记者蒋芳)4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捐一批珍贵史料,包括上百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口述证言影像资料与加拿大安大略省议会通过设立“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日”的66号动议原件等。
    2018-04-04 16:12:29
  •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新展迎百万参观者
    记者26日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由2000张历史照片、900余件珍贵文物组成的新展《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去年国家公祭日开放以来,接待参观人数超过100万。
    2018-03-26 16:13: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南京:夜色蔷薇别样美
江苏南京:夜色蔷薇别样美
数万鹭鸟栖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园
数万鹭鸟栖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园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71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