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显示:快走有益心脏 让心脏病患者少住院
2018-04-23 07:20: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意大利费拉拉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快走有益心脏健康,让心脏病患者少住院。

  研究涉及1078名高血压患者,其中85%同时患有冠心病,15%患有心脏瓣膜病。研究人员让志愿者在跑步机上行走1000米,强度达到自我认定的中等,依据行走速度分成三组:慢走组359人,平均速度为每小时2.6千米;中速组362人,每小时3.9千米;快走组357人,平均速度达每小时5.1千米。研究人员记录志愿者在随后三年内因各种原因住院的次数和天数。

  结果显示,慢走组至少住院一次的比例达51%,中速组为44%,快走组31%;人均住院天数分别为23天、14天和9天。与慢走组相比,快走组志愿者三年内住院几率降低37%。

  研究人员在由《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刊载的报告中写道:“步行速度越快,住院风险越低、住院天数越少。因为步行速度降低是行动受限的标记之一,关联体育活动减少。我们认为,研究中走路快的志愿者在现实生活中走得也快……即便距离短,只要坚持,步行对健康有诸多益处。我们的研究显示,如果步数增加,益处会更大。”

  先前研究显示,每周步行数次、每次至少40分钟,有助绝经女性降低心脏衰竭风险25%;快走有助改善动脉健康,帮助糖尿病人预防心脏病。(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研究称狗与人类肠道菌群基因更相似
    一个国际研究团队日前在英国期刊《微生物组》上发表报告说,狗和人类的肠道菌群基因可能比我们之前认为的更加相似,因此在营养学研究中,狗或许是更适合的参照对象。
    2018-04-22 10:47:46
  • 研究发现调控“瘦素”的神经回路
      研究人员使用CRISPR基因编辑技术,特异性敲除了年轻成年小鼠这种神经元上的瘦素受体,结果小鼠产生了瘦素耐受性,并出现明显肥胖和糖尿病。
    2018-04-21 21:14:08
  • 美国研究:脑震荡一次 帕金森症风险增五成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哪怕仅有过一次轻微脑震荡,人们患帕金森症的风险也会增加五成以上。
    2018-04-20 06:45: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
走进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
探访比利时鲁汶大学图书馆
探访比利时鲁汶大学图书馆
草原上的“书敖包”
草原上的“书敖包”
春花盛放
春花盛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56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