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努力改善贫困儿童阅读条件
2018-04-24 10:4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4月24日电(记者赵旭)印度首都新德里西部的红井地区有一家社区图书馆,每天10时至12时对居住在该区域的儿童开放。据悉,该社区图书馆由个人经营,主要目的是为了改善贫困儿童的阅读条件。

  负责图书馆运营的库马尔告诉记者,这一地区的孩子大多来自贫困家庭,他们的父母都是最底层的普通劳工。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贫困儿童提供印地语和英语书籍,使得这些孩子可以通过阅读培养良好习惯,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

  库马尔还成立了慈善基金,组织专门团队前往新德里的不同区域,满足贫困儿童的阅读需求。

  除了民间自发组织的慈善行动外,印度政府也采取许多措施,帮助包括贫困儿童在内的印度不同层次民众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

  印度国家图书托拉斯就是其中之一。该机构运营着多家图书俱乐部和移动图书馆,目的是帮助国民培养阅读兴趣。此外,该机构还设立图书推广中心、组织文学阅读及新书发布活动,吸引和发展潜在读者。

  国家图书托拉斯公关部助理总监夏尔马女士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该机构专门设计了流动图书馆,目的就是将书籍送到最偏远村庄的儿童手里。除了在首都新德里运营外,这些流动图书馆还定期前往北方多个邦,目前已覆盖旁遮普邦、北方邦、哈里亚纳邦、拉贾斯坦邦等多个地区,使远离城镇的贫困儿童也能有书可读。

  为促进儿童文学发展,印度国家图书托拉斯于1993年成立了国家儿童文学中心,以监测、协调和规划多语种儿童文学作品的出版发行工作。根据国家儿童文学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目前印度已在全国各类学校建立3.6万个读者俱乐部。

  此外,印度政府还在每年11月14日至20日举办全国图书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庆祝儿童节
土耳其庆祝儿童节
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众创设计结果公布
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众创设计结果公布
读书日里品书香
读书日里品书香
航天科普小课堂 迎接“中国航天日”
航天科普小课堂 迎接“中国航天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3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