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亚洲地狱和幽灵》艺术展在法国展出受欢迎
2018-04-24 16:28: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4月23日电(记者张曼)正在法国巴黎凯布朗利-雅克·希拉克博物馆展出的《亚洲地狱和幽灵》艺术展自4月10日开展以来,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感受东方“鬼故事”,成为该博物馆的热门大展。

  本次艺术展将持续至7月15日。展览通过绘画、影像、模型、图片和声光技术介绍了中国、日本、泰国等亚洲国家的幽灵文化,展示了“十八层地狱”“上刀山下火海”等场景,从宗教及民俗角度呈现不同文化中的地狱和幽灵形象及其在现当代艺术作品中的运用。

  策展人朱利安·鲁索说,这一展览主题大胆新颖,希望能通过轻松诙谐的方式呈现幽灵这一重要并有趣的民俗文化。“展览并非解释幽灵存在与否,而是讲述幽灵在民俗文化和艺术中占有一席之地,并且也是当代艺术创作的一大元素,为法国观众了解中国和亚洲文化打开一扇窗。”

  鲁索介绍说,本次展览筹备工作长达5年,他们与惊悚电影专家合作,挑选了有代表性的亚洲各国电影片段,例如经典华语片《倩女幽魂》片段,向观众展现幽灵在现代文化中的呈现方式。

  鲁索认为,法国民众十分热爱中国文化和文明,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接触起来不免让人有迷失之感,而特定主题的展览可帮助观众梳理文化背景,“所以与中国文化相关的展览通常都能取得成功”。

  凯布朗利-雅克·希拉克博物馆于2006年对外开放,有30万件来自大洋洲、亚洲、非洲与美洲等地的藏品,定位为“关注多种文明的博物馆”,曾举办过《宫廷的诱惑——中国饮食文化展》等中国主题展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千里之行——古巴艺术展” 亮相京城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古巴文化部和古巴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的“千里之行——古巴艺术展”, 2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幕。
    2018-04-20 21:00:06
  • 2018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展5月中旬开幕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余俊杰)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郑更生20日表示,2018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中国第17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将于5月18日在河南郑州开幕。
    2018-04-20 20:56:31
  • “乌拉圭的瓜拉尼艺术展”登场中国美术馆
    由中国美术馆、乌拉圭前哥伦布土著艺术博物馆和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乌拉圭的瓜拉尼艺术展”,20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2018-04-20 15:55: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东“粤剑扫毒”首季缴获毒品4.1吨
广东“粤剑扫毒”首季缴获毒品4.1吨
“五一”将至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旅游“升温”
“五一”将至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旅游“升温”
甘肃玉门生态好转 渐成候鸟栖息地
甘肃玉门生态好转 渐成候鸟栖息地
点燃航天梦
点燃航天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35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