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对毒品及成瘾性药物管控不力
2018-04-24 20:04: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王琦、张正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发表的《201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美国对毒品及成瘾性药物管控不力,医疗保障问题重重。

  人权纪录说,《医学报刊》新闻网站报道,美国有770万人滥用违禁药物。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的报告,2016年美国有超过63600人因用药过量而死亡。美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阿片类药物使用量剧增已迫使成千上万的儿童离开他们的家庭,2012年至2016年因毒品导致的寄养案件增加了32%。

  根据人权纪录,美国的医疗保障也问题重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极端贫困和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菲利普·奥尔斯顿在其报告中指出,美国与同等发展水平国家之间的“健康差距”继续拉大,其国民预期寿命更短,更容易得病身亡。英国《卫报》网站报道,美国的医疗费用和医疗保险越来越贵,尤其是慢性疾病的治疗费用,从哮喘到癌症的药物价格不断创出历史新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百姓乐享春季乡村美景
乡村百姓乐享春季乡村美景
成都青城山现“巨无霸”蚊子
成都青城山现“巨无霸”蚊子
广东“粤剑扫毒”首季缴获毒品4.1吨
广东“粤剑扫毒”首季缴获毒品4.1吨
“五一”将至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旅游“升温”
“五一”将至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旅游“升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58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