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书读不下去如何破 是硬着头皮读完还是放弃?
2018-04-25 06:45: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本书读了一段时间后感觉读不下去,是硬着头皮读完,还是放弃它去读其他书?英国一项调查发现,54%英国人卡在读不下去又不甘心放弃的“读书瓶颈”中。

  英国促进阅读公益机构“读书社”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夕调查2000名成年读者,发现54%的调查对象感到手头的书读不下去,但还没决定放弃;将近22%认为,一旦拿起一本书就应该读完。

  最多人拿起但没能读完的五本书依次为《五十度灰》《指环王1:魔戒再现》《哈利·波特与凤凰社》《远大前程》和《呼啸山庄》。

  “读书社”总干事休·威尔金森认为,遇到“读书瓶颈”不妨换一本书,“如今有这么多好书被写出来和出版,绝不应该强迫自己读不喜欢的书”。

  调查还发现,49%的读者认为读小说可以增加了解世界和他人感受的能力;91%认为读书有益精神健康;28%说,感到孤独时,最可能寻求慰藉的方式是阅读。(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国际车展即将拉开帷幕
北京国际车展即将拉开帷幕
最美人间四月天
最美人间四月天
骑楼老街:海南文化地标
骑楼老街:海南文化地标
乡村百姓乐享春季乡村美景
乡村百姓乐享春季乡村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8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