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开幕 中阿加强图书版权贸易合作
2018-04-26 13:12: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布扎比4月25日电(记者 苏小坡)为期一周的第28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25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开幕,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出版商参展。

  由山东出版集团主办、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阿语地区“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在开幕首日举行,旨在促进中国和阿语地区出版合作与文化交流,提升中国图书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

  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创办于1991年,由阿布扎比旅游文化局主办,是西亚北非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书展之一。今年展区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

  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次忠说,该集团出版的数十种阿文、英文和中文新书将在书展期间发布,另外还将举办中阿“一带一路”出版合作高峰论坛、版权签约仪式、中阿畅销童书作家对谈等多场活动。

  阿布扎比书展已不仅是出版商交流和销售的平台,由于参与者众多,在促进世界各国和地区文化交流与对话方面正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据介绍,书展期间将举办各类文学研讨会、文学评论和翻译工作者的分组交流、戏剧和舞蹈演出以及儿童读书互动环节等众多文化交流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蓝雪花绽放
广州:蓝雪花绽放
北京国际车展拉开序幕
北京国际车展拉开序幕
春季练兵保安全
春季练兵保安全
贵州丹寨漫山杜鹃红遍
贵州丹寨漫山杜鹃红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46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