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机构说南苏丹冲突升级威胁和平进程
2018-04-28 05:21: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4月27日电(记者金正 王小鹏)朱巴消息: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27日发表声明说,近期南苏丹一些地区暴力冲突升级,对数以千计的平民和提供援助的人道主义机构造成严重影响,该国的和平进程面临威胁。

  声明说,在中赤道、琼莱和联合三个地区,包括老幼妇孺在内的平民身陷冲突,目前已有多起凶杀、性暴力、烧毁房屋及洗劫医院和学校事件的报告。由于冲突升级,过去两周有30多名人道主义工作者被迫转移。数千平民逃到沼泽和丛林地带躲避,无法获得食物、清洁水和医疗服务等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南苏丹事务特别代表、联南苏团负责人希勒在声明中表示,暴力升级给平民带来深重苦难,并严重影响人道主义救援工作,这与几个月前签署的停火协议相悖。

  希勒说,即将举行的新一轮和平谈判有赖于南苏丹各方承诺停止交战、秉承善意走到一起。他呼吁冲突各方放下武器,把民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共同为建设持久和平而努力。

  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26日发表声明说,计划于5月17日至21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重启中断的南苏丹第二轮和平谈判。

  自2013年年底开始,南苏丹总统基尔和前副总统马沙尔之间的权力纷争引发全国范围的武装冲突,并造成严重人道主义后果。去年12月21日,在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调解下,南苏丹政府与反对派代表签署停火协议,但协议未得到有效遵守,双方仍冲突不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朝首脑在板门店举行会晤
韩朝首脑在板门店举行会晤
第13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开幕
第13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开幕
2018郑州航展开幕
2018郑州航展开幕
考拉落户广州12载 实现六代同堂
考拉落户广州12载 实现六代同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755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