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巴斯重申不接受美国作为巴以和平进程单独调解方
2018-05-01 06:01: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2)阿巴斯重申不接受美国作为巴以和平进程单独调解方

  4月30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后左二)在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会议开幕式上讲话。 新华社发(艾曼 摄)

  新华社拉姆安拉4月30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4月30日重申,巴方不接受美国作为巴以和平进程的单独调解方。

  阿巴斯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召开的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会议开幕式上表示,巴方不会接受美国所谓的中东和平进程“世纪协议”,因为它将耶路撒冷问题、巴勒斯坦难民问题和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排除在谈判之外。

  阿巴斯说,如果美国想要做点什么,那就应支持“两国方案”,支持东耶路撒冷是独立巴勒斯坦国的首都。

  2017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引发巴勒斯坦方面强烈不满。巴方多次表示不再接受美国作为巴以和平进程的单独调解方。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最高权力机构——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会议30日晚在拉姆安拉召开,会议为期4天,将选举产生巴解组织新领导层。

 

 

  美国务卿称“两国方案”是解决巴以问题的“可能方案”之一

  正在约旦访问的美国新任国务卿蓬佩奥4月30日表示,“两国方案”是解决巴以问题的“可能方案”之一,最终解决办法应由巴以双方协商决定。

  蓬佩奥是在当天与约旦外交大臣萨法迪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他同时敦促巴勒斯坦方面回到政治对话的轨道上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巴以局势进入极度敏感期
    4月1日,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一名受伤的巴勒斯坦示威者被带离冲突区域。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表示以色列应对此负全责,而以色列军方则称他们只是向试图破坏边界防护栏的巴勒斯坦人“定向开火”。
    2018-04-05 07:49:58
  • 一周地区前瞻:朴槿惠、卢拉、巴以冲突
    去年4月17日,韩国检方对朴槿惠提起公诉,指控她涉嫌与亲信崔顺实共谋,强迫企业向崔顺实掌控的财团出资。
    2018-04-02 22:11:10
  • 国际观察:巴以流血冲突因何再起
    旷日持久的巴以矛盾再度升级。截至4月1日,连续3天的冲突导致至少1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约1600人受伤。
    2018-04-02 11:41: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401122766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