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友谊的小树说拔就拔!特朗普马克龙合栽的树消失了
2018-05-01 07:05: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友谊的小树说拔就拔”。法国总统马克龙上周访美期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院子里合力栽下的一棵树苗,已被连根拔起,暂时离开白宫。

  马克龙上周初访问美国,受到特朗普高规格接待。他们在白宫南草坪为一棵树苗培土。这棵橡树苗出自法国贝洛森林。1918年,作为法国盟友,美军在贝洛森林战役中与德国军队激战,阵亡将近2000人。

  特朗普说,美国与法国有超过两百年的“长久友谊”,法国是“非常特殊的国家”,“我爱这棵树”。

  然而,不知何时,这棵树从白宫院子里消失了。

  正当外界疑惑之时,法国驻美大使热拉尔·阿罗给出答案,这名法国“移民”正在接受检疫。阿罗29日在推特上写道:“任何活的生物进入美国时都必须接受检疫。它将会被重新种回去。”

  路透社援引多名美国和法国官员的话报道,美方担心这棵树上的虫会侵害白宫其他植物。

  一名网民在阿罗的推文后评论,质疑先栽种再检疫是否为时已晚。阿罗回应,栽种前,树根已经用塑料包裹住。法国总统办公室一名官员说,马克龙访问首日能与特朗普种这棵树,是特朗普给的“特殊待遇”。

  友谊归友谊。就伊朗核计划协议存废、自由贸易、气候变化等现实事项,马克龙与特朗普各说各话。(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862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