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说决不放弃发展弹道导弹
2018-05-01 05:17: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4月30日电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4月30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副司令侯赛因·萨拉米当天表示,伊朗决不会放弃发展弹道导弹。

  萨拉米强调,伊朗导弹是防卫性质的,是对敌人的主要“威慑力量”。他表示,伊朗发展弹道导弹符合国际法,相关反伊言论毫无道理。

  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日访美时表示,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讨论了未来可能针对伊朗制定一项“新协议”,该协议除现有伊核协议内容外,还需确保伊朗在2025年后不发展核力量、不研发弹道导弹,并阻止伊朗在中东地区扩大影响力。

  今年1月,特朗普宣布最后一次延长美国对伊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将5月12日定为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并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特朗普要求欧盟和美国国会同意修改伊核协议,增加限制伊朗发展弹道导弹等内容。

 

 

  蓬佩奥中东行到传统盟国“拜码头” 剑指伊朗

  多名美方随行官员告诉媒体记者,蓬佩奥上任后首次中东行的主要目的是到传统盟国“拜码头”,讨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卡塔尔断交风波和叙利亚危机等热点议题。

  蓬佩奥说:“我们将继续与欧洲盟友一起修改(伊核)协议,但我们如果达不成(新)协议,特朗普总统说他将退出这一协议。”

  蓬佩奥再批伊核协议 英法德三国“抱团”力保

  英法德三国统一立场,“力保”伊核协议不作废。英国首相府4月29日说,英法德三国一致认为,伊核协议仍然是阻止伊朗获取核武器的最佳方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40129862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