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政府承诺向遇难记者遗属提供帮助
2018-05-02 21:32: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5月2日电(记者蒋超 代贺)阿富汗哈马新闻社2日援引阿富汗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声明说,阿近期多名记者因暴力袭击遇难,政府将为这些记者的遗属提供帮助。

  哈马新闻社报道说,阿富汗总统国家安全顾问阿特马尔1日晚召开紧急会议,与会人员包括阿媒体人士及政府高层官员。阿特马尔说,将指示相关部门采取必要措施,确保记者安全;阿政府将建立一套机制,帮助遇难记者遗属,还将为遇难记者的子女提供奖学金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今年4月以来,阿富汗发生多起针对媒体记者的袭击事件。4月25日,喀布尔新闻电视台一名记者在阿南部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市遭不明武装分子枪杀。4月30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首都喀布尔制造连环爆炸袭击,造成包括多名记者在内的21人死亡。同日,一名供职于英国广播公司的阿富汗记者在阿东部的霍斯特省遭不明武装分子枪杀。

  阿富汗总统加尼5月1日已责令相关部门彻查袭击事件。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同日也表示,袭击者是阿人民的公敌,阿国家安全部门将努力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7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