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长说美退出伊核协议不利于核不扩散机制
2018-05-03 22:19: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5月3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日说,如果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将不利于维护全球核不扩散机制。

  据俄外交部网站消息,拉夫罗夫当天在俄罗斯索契与约旦外交大臣萨法迪举行会谈。拉夫罗夫在会谈后共见记者时说,如果美国像特朗普总统多次声称的那样退出伊核协议,国际社会将因此失去这一有利于维护核不扩散机制的重要文件。伊核协议经过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核可,有关各方都应严格遵守。

  拉夫罗夫还说,以色列日前提出的有关伊核问题的文件可能是过时文件,伊朗目前的核活动处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最严密监控之下。如果以色列掌握“证明伊朗仍有发展核武器计划的文件”,俄方呼吁立即将其上交国际原子能机构。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4月30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展示据称是以色列情报机构从伊朗秘密设施获取的文件,以此为依据指责伊朗没有按伊核协议要求放弃核武计划。

  今年1月,特朗普宣布最后一次延长美国对伊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将5月12日定为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并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特朗普要求欧盟和美国国会同意修改伊核协议,增加限制伊朗发展弹道导弹等内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八大处茶文化节再现传统封茶大典
北京八大处茶文化节再现传统封茶大典
比武迎“五四”
比武迎“五四”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8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