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孤独成“流行病”?调查显示半数美国人觉得孤独
2018-05-03 06:4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一项调查显示,孤独正成为一种“流行病”,影响越来越多美国人,大约一半调查对象感觉孤独。

  信诺保险公司和市场调查机构益普索借助“UCLA孤独量表”在线调查2万名美国成年人,得分不少于43分者被视为孤独,得分越高,孤独和社会孤立程度越高。结果显示,调查对象平均得分44分,意味着“多数美国人被视为孤独”。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5月1日援引调查结果报道,调查对象中,46%有时或经常感觉孤单,47%觉得被遗忘,54%经常或有时觉得没人了解自己,43%感觉自己的人际关系没有意义,43%觉得与他人隔绝。信诺保险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科尔达尼说:“一半美国人认为自己孤独,我不禁感到惊讶。”

  调查结果显示,最孤独的一代是18岁至22岁的年轻人,平均得分48.3分。较少感觉孤独的人是那些花费“适量”时间睡眠、锻炼、工作以及与家人互动的人,无论这个“适量”究竟是多少。另外,与他人共同生活的调查对象也较少感到孤独。(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孤独感困扰韩国人
    近日,韩国临床心理学会对会内300余名心理学者进行“韩国孤独指数”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总分100分的情况下,韩国人孤独指数高达78分。超过60%的受调查者认为,个人主义的发展是造成韩国社会孤独感加深的主要原因。
    2018-04-13 07:55:49
  • 普京亲信:与西方关系破裂,俄正面临“百年孤独”
    苏尔科夫认为,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是俄罗斯与西方间史诗般旅程的终点,该国许多尝试融入西方文明的努力在此终结。苏尔科夫同时表示,“孤独并不意味着完全孤立”,俄罗斯不会完全与世隔绝,国家的命运仍掌握在自己手中。
    2018-04-12 07:33:11
  • 记者手记:日本“孤独死”背后的“不婚主义”
      在如今单身率攀升、老龄化不断加剧的日本社会,“孤独死”的案例频频被媒体曝光。
    2018-04-02 09:45: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3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