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呼吁抵制腐败政客
2018-05-05 05:01: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5月4日电(记者张淼 程帅朋)伊拉克什叶派最高宗教领袖西斯塔尼4日表示,伊拉克民众在即将到来的国民议会选举中应抵制腐败政客。

  西斯塔尼的代表当天在伊南部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宣读了他的声明。声明说,伊拉克民众应避免陷入腐败政客的陷阱,在投票时审视候选人的资历,选择“有能力、清白、尊重法律、愿意为拯救祖国和服务民众作出牺牲的”候选人。

  西斯塔尼在声明中表示,他将与所有候选人保持同样距离,绝不允许任何候选人或政党借助最高宗教领袖的名义谋求选票。

  伊拉克将于本月12日举行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这是伊拉克去年12月宣布取得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胜利后的首次议会选举。约7000名候选人将角逐下届议会的329个席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10年前曾向小布什扔鞋 伊拉克记者竞选议员
    10年前,伊拉克记者蒙塔达尔·扎伊迪向时任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即小布什扔鞋抗议,声名大噪,却锒铛入狱。   10年后,扎伊迪重新出现在公众视线。这一次,是以议员候选人身份。他誓言把“小偷政客”关进监狱。
    2018-05-04 06:45:10
  • 美国向伊拉克归还数千件走私文物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伊拉克驻美大使官邸外,美伊官员2日举行了一个特殊的签字仪式:美国向伊拉克政府正式归还大约3800件走私文物。
    2018-05-03 15:42:29
  • 伊拉克民众集会抗议美英法空袭叙利亚
    伊拉克数千名民众15日在首都巴格达举行集会,抗议美国、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
    2018-04-16 10:20: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林中精灵
林中精灵
90后女孩奋斗乡间的“甜蜜青春”
90后女孩奋斗乡间的“甜蜜青春”
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趣味民俗迎立夏
趣味民俗迎立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786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