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外交部确认双重国籍人士在伊朗未受押
2018-05-05 06:55: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外交部3日说,英方就一名有英国和伊朗双重国籍的男子在伊朗被逮捕的报道与伊方沟通,确认这个人现阶段没有遭伊方羁押。

  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说:“我们获悉媒体关于伊朗方面逮捕一名英国公民的报道,向伊方迫切寻求(他的)消息……我们已经与(这名公民的)家人取得联系,确认他现阶段没有遭到羁押。”

  伊朗独立新闻网站“伊朗在线”2日援引匿名消息源报道,名为马汉·阿贝丁的双重国籍男子在逗留伊朗期间遭逮捕。报道说,阿贝丁是记者和中东政局分析师,但没有提及他何时、何地被捕,也没有提及他的住处。

  不清楚阿贝丁现在身在何处。他是不足一个月来第二名被传遭伊方逮捕的英伊双重国籍人士。

  伊朗和英国多家媒体上周报道,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教授阿巴斯·埃达拉特今年4月遭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逮捕。埃达拉特是计算机科学家,有英国和伊朗双重国籍。

  另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文化协会雇员阿拉斯·阿米里今年3月8日从英国回伊朗探亲后被捕。阿米里现年32岁,伊朗籍,在英国生活近十年,有英国居留许可。阿米里的家人说,伊朗当局指认她威胁国家安全。

  英国文化协会一名发言人3日证实:“我们获知一名伊朗籍雇员在伊朗被捕。这名雇员因私人事务回到伊朗。” 伊朗当局没有发布阿米里被捕的消息。(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林中精灵
林中精灵
90后女孩奋斗乡间的“甜蜜青春”
90后女孩奋斗乡间的“甜蜜青春”
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趣味民俗迎立夏
趣味民俗迎立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647861